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关于嵩山智库
嵩山智库简介
发布时间: 2017-8-23 0:00:00来源:

     

河南嵩山智库是在新时期国家大力支持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背景下,在河南省民政厅登记成立的新型研究型智库。智库紧紧围绕河南省“三区一群”发展战略部署和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要,以经济和产业发展趋势性和前瞻性研究为重点,以谋划和推动重大项目为抓手,集聚智慧、先进技术和资本服务河南经济和社会发展。

研究重点和经营范围:重点为有效落实国家和我省经济发展战略部署提供切实可行的落地方案咨询和建议,同时为河南有关行业企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

(一)战略问题研究。根据国家或河南经济发展需要开展涉及区域经济发展和安全的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研究,提供对区域经济外部环境的评估和战略规划、决策方案及政策设计建议。

(二)经济问题研究。主要包括:国际国内经济、贸易、金融、投资等领域的研究;国家及河南省宏观经济政策、产业发展、结构调整、体制改革等领域的研究;对国内外经济变动趋势、重大热点、难点问题的持续研究。

(三)经济交流合作。开展与政府、企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社会团体及国际组织的合作;围绕重大社会经济问题、公共政策、区域经济发展等进行交流;组织国内外智库举办论坛、研讨会等活动;为国内外研究机构,企业和政府间开展经济合作,信息、成果与经验交流提供渠道与平台。

)政策咨询服务。为政府编制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研究制定经济政策等提供分析报告和建议;为地方政府制定区域发展规划,为行业组织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等提供智力支持;为企业战略规划、经营决策、海内外投资与重组、技术创新及市场开拓提供信息、政策、法规等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