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AI研究
Altspace用镜像技术解决隐私和大型活动问题
发布时间: 2017-2-15 10:16:37来源:
AltspaceVR今日宣布了VR社交平台的新功能——FrontRow,它打开了虚拟现实大规模人数参加活动的大门。Altspace表示,40000人可同时置身VR同一场景。

Oculus Rift、HTC Vive、三星GearVR以及AltspaceVR使得与朋友共享虚拟现实空间聊天,浏览网页,玩棋类游戏等变得轻而易举。但由于技术的局限性,大量提供单人空间难以实现,最大建议容量仅为100人左右。在某种意义上,AltspaceVR目前已经开发出了可解除这种限制的新技术。

用Altspace公司的话来说,FrontRow可以智能将选定用户的镜像同步到其他虚拟空间,对这个房间的真实用户来说,此镜像用户和其他真实用户并无差异。比如说周四ReggieWatts在AltspaceVR平台的表演,Watts的虚拟化身可以镜像同步到数百个虚拟房间,而不是将所有虚拟观众塞进一个空间里头。Altspace表示,该技术可以使40—40000人随时随地在虚拟现实里欣赏Watts这样的表演。



这周早些时候已经提前看了这项技术的运营效果。和所描述的一样,另一个虚拟房间里的虚拟人像直接站我面前。我们可以像平常一样交流,在虚拟空间中也不会出现任何交流延迟。

FrontRow还提升了虚拟用户体验的灵活性。如果你乐意与陌生人共处一室观看表演,你可以很容易进入任一个有镜像表演的公共空间。如果你只想和几个亲密朋友共享表演,也可以创造一个私人空间,近距离观赏表演。不久之前,媒体还报道了Altspace虚拟场景的公开性所带来的女性性骚扰问题,而私人空间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尽管对于上千虚拟用户同时出现在同一位置这样的问题来说,这并不算是真正的解决方案(可以说是不必要的),但是对于大批观众欣赏少数人表演(比如喜剧表演或乐队演出)这种问题,不乏是一个优雅的解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