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元宇宙”专家加入嵩山智库
发布时间: 2022-6-15 0:00:00来源:

       6月14日上午,嵩山智库聘请中关村互联网信息技术专家肖昌兴先生为智库研究员。出席本次聘任仪式的有智库高级研究员林景顺、苏福功、裴志扬、陈传进、潘新民以及秘书长陈中武等。


      肖昌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中欧工商管理学院EMBA。现任新浪VR副总经理、科技部中民协元宇宙工委学术委员、河南嵩山智库元宇宙产业北京代表、中欧区块链产业投资基金理事、dao万物联盟北京组织者。
       2000年加入朗讯中国贝尔实验室从事 WEB 研发工作,曾多次赴美国总部旧金山、洛杉矶工作交流。曾先后就职于NEC-CAS、百度、ZOL中关村在线、CBSI CREATIVE等知名互联网科技公司。2008年开始曾先后担任ZOL技术总监、CTO、cbsi China 技术部门总经理,共同创建了国内最大的IT电子产品数据库和商家数据库。2015年开始曾担任慧聪集团旗下电商金融SaaS平台公司融商通联总经理。 
       2018年曾与百度前商业产品专家张希晗联合创立打造了一个共享的网络技术服务平台,并开始进入区块链及web3.0应用领域,曾给东南亚地区知名科技公司 wir group 提供 VR/AR 硬件产品的国内技术支持和供应链服务。是国内最早一批 NFT 收藏家之一,积极探索 web3.0,例如: 区块链技术、NFT、虚拟人、DAO组织等在各行业的创新应用,联合组织了中国第一届 NFT 与元宇宙高峰论坛。